Kylin5202013

【轰出】我的英雄主义

寫的太好了!!!!

是我心目中的轟出啊啊啊啊啊

狐狸狸:

※原著向毕业两年后


※轰出only,提其他cp拉黑


※一发完


※禁止转载,转载拉黑


 


 


 


 


 


 


 


推开安德瓦的门时,轰焦冻刚从外面回来,他脖子上围着轰冬美强行给他的围巾,虽然他反复强调不管是因为个性还是体质他都不会觉得冷,但姐姐可不这么认为。


 


安德瓦的办公室没有开空调,事实上也根本不需要,轰慢吞吞地把围巾取下来,走到办公桌前:“找我什么事?”


 


距离轰从雄英毕业已经两年了,然而他和安德瓦的关系依然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但现在安德瓦心情非常棒,他将手里的文件扔到轰面前:“指名给你的。”


 


现任no.2对于被指名委托这种事一点都不陌生,轰如同往常一般无视了安德瓦,也就错过了他嘴角诡异的笑意。


 


轰的表情随着目光的移动而渐渐凝重,这是份格式再标准不过的委托,简单明了地写清楚了轰所需要的消息,简直就像出于另一位英雄之手。


 


而轰的感觉也确实没错,这一次委托人是前任no.1欧尔麦特,他委托轰前去保护的对象是现任no.1英雄人偶,轰的高中同学,绿谷出久。


 


轰甚至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父亲是不是为了和自己过不去伙同欧尔麦特耍自己,于是怀疑地问:“这是怎么回事?”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来自欧尔麦特的委托。”安德瓦强装镇定地说完,还是没能压抑住嘚瑟的心情,“他终究还是要请我帮忙哈哈哈哈哈。”


 


“他委托的是我。”轰面无表情地纠正安德瓦,“保护绿谷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说你去问那个小子就知道了,即使是他的徒弟也还是需要你的保护,果然你才是最强的英雄,是超越欧尔麦特——”


 


轰实在是没心思听安德瓦说话,他头也不回地离开安德瓦的办公室,现在是下午两点,绿谷应该还在事务所。


 


轰决定直接去找他。


 


 


 


冬天的空气干燥又寒冷,攥紧了每一位行人的喉咙,轰皱着眉头从绿谷的事务所走出来,他来得不巧,绿谷正在巡逻。


 


“人偶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同事务所的女性英雄听了轰的询问后,认真思考半晌,回答,“还是和之前一样啊,倒是最近他精神不太好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身体问题。”


 


若是身体问题肯定不至于让欧尔麦特委托他,轰将这个细节记在心里,道谢后便离开。


 


绿谷今天巡逻的地点不是很远,轰回忆着刚才看到的巡逻图,巡逻开始的时间是一点,那么现在他们应该走到……


 


无人机歪歪扭扭地飞下来,眼见着冲着旁边的小女孩跌过去,轰伸手捏住了无人机的机身,任凭这个小家伙怎么转动螺旋桨都是徒劳。


 


“抱歉抱歉!”男孩跑到轰的身边,他手里拿着操纵器,因为跑得太急还有些喘气,“这架无人机是我的。”


 


“小心一点。”轰将无人机还给小男孩,这里是绿谷的巡逻范围,大概也经常会遇到这种事吧。


 


想象了一下绿谷的反应,轰叹了口气,轻声说:“如果还不太熟练的话,先去空地比较安全。”


 


“好的,谢谢大哥哥。”小男孩吐吐舌头,抱着无人机跑远。


 


走出繁华的商业区,轰终于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人,那一头乱糟糟的绿色头发实在是太显眼了。


 


“诶,是焦冻。”跟在绿谷身边的同事率先发现了轰的存在,绿谷转过头,因为惊讶而眼睛瞪得大大的,看上去有些傻气,片刻后他立刻扯开笑容,兴奋地挥手:“轰君!”


 


虽然现在英雄们大多以英雄名互相称呼,但绿谷对轰的称呼却一直没有变过,在这一点上,轰摸摸鼻子,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谴责的立场。


 


“绿谷。”轰又转向另一边的同事,“您好。”


 


“轰君怎么会来这里?”绿谷脸上的惊喜毫不掩饰,“是有什么任务么?”


 


轰迟疑了片刻,点点头:“是关于我接到的一个委托。”


 


轰说完这句就没往下说,绿谷还等着下文,反倒是一边的同事领会了轰的意思。


 


同事拍拍绿谷的肩膀:“那我就接着去巡逻了,你去帮焦冻的忙。”


 


“这怎么可以?”


 


“没关系,反正巡逻就剩最后一点了,还是帮助焦冻比较重要。”说完,同事向两人挥挥手便离开。


 


排名第一和排名第二的英雄站在一起实在是太显眼,绿谷领着轰走进一旁的小巷,避开了街上汹涌的人流:“轰君说的委托是怎么回事?”


 


“我今天接到了一个指名委托,”轰直直地看着绿谷,不放过他脸上任何的表情变化,“委托人是欧尔麦特,而委托内容是保护你。”


 


绿谷的瞳孔有一瞬间的紧缩,脸上的笑容几乎挂不住,轰立刻就断定,绿谷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我……我很好啊,事务所的前辈都很照顾我,没有任何问题。”绿谷很快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我会和欧尔麦特联系的,这个委托轰君不必在意。”


 


绿谷一点都不会说谎,和一般人说谎时眼神乱飘不一样,绿谷越是想要隐瞒什么的时候越是会盯着对话者的眼睛,做出磊落的模样。


 


可惜这样的小习惯轰早就摸透了,他一把抓住绿谷的手臂,不给这个人任何逃避的机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认为欧尔麦特会无缘无故委托我。”


 


或者该说,正是因为事情太过严重,欧尔麦特才会不惜委托他也要保全绿谷。


 


老实说在看到绿谷的一瞬间,轰松了口气,他无法想象能让欧尔麦特都警戒的敌人究竟是谁。


 


“真的没什么,轰君你想太多了,委托我会让欧尔麦特取消的,不要耽误你的正经工作啊。”绿谷还在笑,但显然笑得有些勉强,轰了解他,他也了解轰,拥有敏锐到可怕洞察力的轰,绿谷在学校时与他搭档练习就领教过多次,但没想到如今站在他的对立面,会这么难缠。


 


“我需要一个能说服我的解释。”轰牢牢地抓着绿谷的小臂,他甚至能隔着衣服感受到后者肌肉的动作。


 


若说固执,他们谁也不输谁,局面一时僵持住,绿谷偏头避开轰的视线,咬住嘴唇不说话。


 


一阵细微的噪音传进轰的耳朵,他抬起头,一架无人机出现在巷子上空,螺旋桨的声音急促又令人烦躁。


 


几乎在无人机压低机头的瞬间,绿谷反手拽住轰向后一拉,one for all全覆盖,他无畏地冲向无人机:“小心!”


 


那一瞬间在轰眼中被无限拉长,窄窄的巷子如同地狱的门扉,而那个人挡在他身前,如同人间照进来最后的光。


 


然而袭击者显然非常了解绿谷,绿谷的拳头还没接触到无人机,目标便先一步爆炸。


 


火光染红了绿谷的眼睛,几乎是转瞬,巨大的冰墙拔地而起,阻隔在绿谷和无人机之间,而绿谷被身后的人紧紧抱住,轰将他按在怀中,以整个身体护住他,冰墙不堪爆炸的冲击,碎成晶莹碎片,两人狼狈不堪地倒在地上。


 


袭击不过片刻,巨大的爆炸声响惊动了街上的人,轰抬起头,看见半张烧焦的纸落在地上。


 


“英雄人偶,为你曾经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吧!”


 


落款处已经看不见,但显然这并是一次针对绿谷的有预谋的袭击,轰几乎在一瞬间理解了欧尔麦特的委托是什么意思。


 


绿谷的身边有一个针对他的敌人,而很明显绿谷也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他为什么要沉默?为什么要庇护那个人?


 


轰站起身,绿谷却抢在他之前开口。


 


他的食指竖在嘴唇前,笑容里有藏不住的疲惫。


 


“我不能告诉你,所以别问好么,轰君。”


 


 


 


夜幕降临,工作了一天的绿谷回到属于自己的出租屋,今天实在是跌宕起伏,他回家后连吃晚饭的力气都没有,往沙发一倒就开始盯着天花板发呆。


 


轰最后离开的眼神让绿谷止不住心虚,他将手臂挡在眼前,仿佛这样就能从浓重的负罪感中逃出来。


 


门铃一声接着一声,绿谷翻身从沙发上站起来,连声应着:“来了来了。”


 


而当他打开门,负罪感的源头正站在门外,手里还提着超市的购物袋。


 


“轰君?”一天之内被轰惊吓两次,连绿谷都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来面对了。


 


轰将手中的购物袋猛地递到绿谷面前,如同交付的是什么重要之物一样。


 


“欧尔麦特的委托,我接下了。”


 


 


 


绿谷第一次觉得自己对轰的认知还是太浅薄了。


 


就比如在绿谷的认知里,轰怎么也不可能是一个能在厨房里如鱼得水的人,当然这也不排除绿谷自己不会做饭,所以先入为主认为别人也不会的原因。


 


腌好的猪排在油锅中已经炸成金黄色,系着围裙的轰还在不急不慢地准备其他配菜,那双在任务中打败了无数敌人的手现在正在切着胡萝卜,轰侧过身,问站在门口的绿谷:“黄瓜喜欢么?”


 


绿谷几乎是被抓包一般跳起来,尴尬地挠着头回答:“可以可以哈哈哈……”


 


轰看了他一眼,倒没多说什么,转身将案板上的黄瓜切成丝,放在米饭表面。


 


轰做的猪排饭与店里买的不同,看得出针对自己的口味改良过,对于现在的绿谷来说,去评价这个配菜和那个配菜有什么口感上的区别委实太难为人了,他现在满脑子就两个字,好吃。


 


自从成为职业英雄之后,绿谷就搬出来一个人住,以前尚且有引子和学校食堂,而现在绿谷最常去的就剩下便利店,偶尔忙起来饭点都顾不上,更别说自己做饭了。


 


轰的猪排饭唤醒了绿谷长久被抑制的食欲,温热的米饭顺着食道落下,满足之余蒸腾起无法抗拒的疲惫。


 


在其他人眼里,现任no.1似乎不知道什么是后退,他活跃在对抗敌人的第一线,即使遍体鳞伤也奋不顾身,他拥有和欧尔麦特一般自信而坚强的笑容,鼓舞了许许多多想要成为英雄的孩子。


 


但现在绿谷感受到的只有疲惫,一种他许久都没有感受到的疲惫,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罢工,让他确实是再也提不起一点力气,连呼吸都显得艰难。


 


上一次感受到这样的疲惫是什么时候呢?绿谷还记得那一次自己坐在欧尔麦特面前,握着滚烫的茶杯,心里却一阵阵发冷。


 


轰不知道无人机的主人,但绿谷知道,那个孩子终究还是回来了,他并不意外,甚至有一种铡刀落下的踏实感。


 


最后一口猪排饭吃完,绿谷无意识地捏紧了手里的筷子,他并不是想要瞒着轰,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告诉那个人。


 


轰会理解么?轰会帮自己么?


 


绿谷脑子里被杂乱的思绪填满,以至于轰修长的手指捏住碗边缘时,绿谷如同受到巨大惊吓一般抬起头。


 


“不是,轰君我,我那个——”


 


绿谷的话被轰的动作打断,那个人的手放在了他的头顶,掌心有着高于普通人的温热。


 


轰一直觉得绿谷是很好懂的,这个人不怎么会掩饰情绪,心里想的东西总是写在脸上。


 


毕业两年,职业英雄的工作让他们很少有机会见面,现在轰觉得他已经看不懂绿谷了,他知道绿谷在烦恼,知道他在纠结,但因为两年生活交集的缺失,这一切理解都只浮于表面。


 


轰第一次直观感受到他们之间确实隔着两年时间,而在这之前他从未意识到。


 


绿谷还未反应过来,轰没有再说什么,将吃完的碗筷收进厨房,站在料理台前时,他低头看着自己胸口。


 


那个人一直被他放在心里,所以他才从未意识到,他们已经分别两年了。


 


 


 


这份感情开始于一场浑浑噩噩的梦醒,轰从偏执的梦中醒来时,就看见那个人向他怒吼,逆着光,仿佛太阳本身。


 


从光芒中诞生的种子,被轰用心口和漫长岁月温养长大,发芽舒展,缠绕着他的手臂伸出嫩叶。


 


直到在他的左眼前盛开花朵,于那些无法忘记的过往之上绽放灼灼生机。


 


 


 


绿谷起床的时候轻手轻脚,此时天还未亮,从窗帘的缝隙还能看到堪堪泛白的天空,轰焦冻蜷缩在地铺上,呼吸悠长。


 


昨晚两个人就谁睡地铺谁睡床上展开了激烈讨论,最后以轰焦冻耍赖般的直接躺倒在地铺上宣告结束,绿谷做不出去强拉人起来这种事,只能叹口气,躺在床上同轰说晚安。


 


说起来从以前就是这样,看起来稳重冷静的轰在某些事情上意外的孩子气。


 


正在整理衣服的绿谷肩头一重,轰的呼吸拂起了他耳边的碎发,绿谷不用回头都知道这人还迷糊着,以前合宿的时候他就领略过轰漫长的清醒时间。


 


“轰君要去洗漱么?”绿谷问道,感受到把头搁在他肩上的人点点头,绿谷就慢慢地向卫生间走去,轰连眼睛都没睁开,亦步亦趋地跟着绿谷。


 


“脚下有台阶,注意哦。”直到被领到洗漱台前,轰才不情不愿地半眯着眼睛开始刷牙,绿谷轻笑了声,转身离开。


 


两年时间,许许多多的东西都变了,绿谷和轰都从雄英毕业,正式走上了职业英雄的道路,他们经历过战斗,见过死亡和恐惧,都曾面对自己无能为力挽救的局面,少年们飞速地成长着,从前一代英雄们的肩上接过保护所有人的重担。


 


而同样,也有许多东西没有变,就像轰刚睡醒时的这一点迷糊,仍然和在学校时一模一样,这样的小细节让绿谷不禁心里有些软软的。


 


这样柔软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他和轰开始巡逻,因为心知肚明的理由,安德瓦对这次委托抱有十二分的热情,他很快就以事务所的名义将轰调到了绿谷的事务所,绿谷的同事们只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暂时工作调动,对英俊且寡言的英雄焦冻报以高度热情,甚至安排他和高中同学绿谷一起巡逻。


 


这样的安排正中轰的下怀,昨天的事情已经说明敌人并不在乎当着普通人的面发动袭击,他必须随时跟在绿谷身边。


 


“轰君你看那边,那里有一家很好吃的荞麦面……”绿谷心情颇好地和轰说着话,这样的好心情也感染了轰,以至于听到无人机的声音时他的反应慢了半拍。


 


巨大的冰墙拔地而起,将向着他们靠近的无人机整个包裹,轰抓着绿谷的手太过用力,让后者甚至能感受到疼痛。


 


那张纸条晃悠悠地飘下来,轰面色沉重地接住,看到了上面用各种印刷字块拼凑起来的挑衅:“我在游乐园的旋转木马上装了炸弹,十一点整它就会爆炸,这一次你能救谁呢,英雄人偶。”


 


绿谷的反应比轰更快,one for all全覆盖,绿谷如同一阵风般冲了出去。


 


“游乐园旋转木马,有炸弹预告,十一点。”轰言简意赅地将信息发送给事务所的同事,紧跟着绿谷冲了出去。


 


接二连三的袭击只针对绿谷,简直仿佛敌人与他是有不共戴天的仇怨一样,轰咬牙追在绿谷身后,在这两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让绿谷自己都缄默不语?


 


万幸,工作日的游乐园人流量不算太大,绿谷直冲旋转木马,轰则抓住一个工作人员,要求他用广播系统通知游客们离开。


 


消息的传递需要时间,然而敌人留给他们的却只有最后五分钟,旋转木马刚开始新的一轮,绿谷用手撑着栏杆一跃而过,他无视围观群众的呼喊,抱起最近的小孩就踹开门向外冲。


 


“快离开这里!”轰大声驱散周围的人群,他进入控制室拉下阀门,将旋转木马停住。


 


旋转木马上的游客虽然不明就里,却还是起身离开,绿谷拉起坐在最里面的女士,现在离十一点只剩下一分钟了。


 


“等等!我的孩子!”原来女士的孩子在另一个木马上,小孩子明显被吓呆了,紧紧攥住扶手,惊慌地看向自己的妈妈。


 


三十秒,英雄人偶,你要救谁?


 


而绿谷的答案是,所有人。


 


他抓住女士,上前几步一把扛起孩子,从旋转木马另一边翻身而出,就地滚了几圈离开事发地。


 


就在绿谷脱身的同时,巨大的冰墙将旋转木马团团围住,他们已经来不及去寻找炸弹,只能用这种方式亡羊补牢。


 


十一点整,旋转木马深处某个开关应声合上,轰预想中的大爆炸没有发生,反而从冰墙的那一边传来了毛刺刺的生日快乐歌,欢乐的旋律因为诡异的音效让人毛骨悚然。


 


绿谷和轰还没来得及从这一波三折的事态中松一口气,女人的尖叫几乎要刺破他们的耳膜。


 


棉花糖掉在地上,女人看着眼前的旋转木马,失神问:“我的女儿呢?我的女儿呢!”


 


此时的旋转木马,空无一人。


 


 


 


在游乐园的门口,一个背着鼓鼓囊囊背包的男孩牵着小女孩,他看上去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身旁的小女孩就更小了,甚至只到他的腰间。


 


“哥哥,我们真的能看到长翅膀的独角兽么?”小女孩奶声奶气的问着,男孩笑眯眯地点头:“当然,哥哥现在就带你去看。”


 


 


 


这个世界为什么需要英雄?


 


个性带来的并不全是和平与安宁,它如同一个凸透镜,能够放大人性中的善良,也能让邪恶分毫毕现。


 


人与人之间是无法感同身受的,所以普通人很难想象为何有人能对其他人乃至世界抱有如此大的恶意,他们无法理解,也无法反抗。


 


于是,便有了英雄。


 


看到站在门外的轰时,欧尔麦特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反而像久等一般侧过身让他进来:“你倒是比我想象的要来得早。”


 


“绿谷什么也不肯和我说。”轰低声说道。


 


这一场委托除了被保护者绿谷和被委托人轰,剩下知道内情的,大概就只有委托人欧尔麦特了。


 


连续两场有预谋的袭击让轰无法再坐以待毙,敌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要针对绿谷?轰决定探明真相。


 


温柔的夕阳落进了屋内,欧尔麦特和轰面对面坐在茶几两侧,桌上的茶杯升腾起袅袅白雾。


 


“那是绿谷少年刚成为职业英雄半年的事情了。”欧尔麦特将一张报纸推到轰面前,那上面详细报道了一场恶性袭击普通人的案件,犯人的个性是毒雾,能使人失去行动能力,他以此挟持了一间家庭餐厅,与警察对峙。


 


那一次前去支援的正是刚成为职业英雄的绿谷,由谈判专家在前方吸引敌人注意,绿谷试图从后方包抄,然而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犯人情绪过于激动,未等绿谷成功就引爆了炸弹。


 


但no.1不愧是no.1,绿谷在混乱中救出了离得最近的一个孩子,报道对绿谷的随机应变和果断处事都予以了高度肯定。


 


轰放下报纸,这已经是一年半前的事了,欧尔麦特提起,肯定是因为敌人和这次案件有关,他在脑内默默梳理了案件,问:“是犯人的亲人或者朋友来报复绿谷了么?”


 


这个猜想很合理,英雄在打击罪犯的事后常常会遭受各种打击报复,欧尔麦特就是最好的例子。


 


然而欧尔麦特长叹一声,放下茶杯,说:“不,这次针对绿谷的,是那个被他救出来的孩子。”


 


“被救出来的孩子?”意料之外的答案让轰无法理解,他皱起眉头,实在是难以理解。


 


“当天是那个孩子的生日,他和父母都在那间家庭餐厅,绿谷少年潜入的地方较为狭小,当时的他只能带走一个人,若是强行救援可能会被爆炸波及。”


 


“于是那一瞬间,孩子的父母用尽最后的力气,将他推到了绿谷少年怀里,绿谷少年只得带着孩子逃出来,而下一秒炸弹引爆,餐厅中的人无一生还。”


 


那是绿谷成为职业英雄后第一次尝到无能为力的滋味,谁都知道绿谷不可能救得下所有人,谁都明白他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的最好。


 


绿谷也知道,但这没有用。


 


欧尔麦特还记得那时候坐在自己面前的绿谷,低着头不声不响,没有哭闹也没有辩解,只是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默默将那些无能为力的苦果消化,随着血液流淌,融入他的身体,再不忘记。


 


轰猛地站起来,他了解绿谷,那个人一定会对孩子抱有愧疚,他回想起第一场袭击后绿谷那苦涩的笑容,所有的细枝末节都有了解释。


 


那个孩子活下来了,却并没有因此感谢救了他的绿谷,甚至怪罪绿谷没有将他的父母救出来,因为这样的理由不惜针对绿谷,制造袭击。


 


但这并不是他的错,也不值得他为此一次次犯险,如果现在能和绿谷面对面,轰甚至想要揍他一拳,让他清醒点。


 


“我去问问他到底在想什么。”轰的脸色前所未有的严肃,然而欧尔麦特的声音让他停住脚步:“我问过绿谷少年,他告诉我,这是那个孩子在向他求助。”


 


“求助?”轰那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


 


“无法向已经在爆炸中死去的凶手复仇,也无法承受独活下来的愧疚和绝望,于是那个孩子将枪口瞄准英雄,他把对绿谷少年的仇恨变成了活下来的救命稻草,真相也许他并非不懂,只是活下去的欲望超越了一切。”


 


“我不能接受这样的求助。”轰摇头,“他的袭击甚至波及了普通人,将一切都交给绿谷去背负,这样太过自私了。”


 


“但绿谷少年认同了。”


 


“什么?”


 


“并非是认同这种行为,而是认同了他向自己求助这件事,连带着当初没能救下他的父母和之后没能救下他的愧疚,也一并认同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他难道想不通这一切并不是他的错么?他又不是无所不能的,这样的事情做不到难道——”


 


“但他是英雄,所以他必须朝着无所不能前进,只有无时无刻埋怨无能的自己,才能不断地前进。”


 


欧尔麦特站起来,他的身体仍然被病痛缠绕,但轰却看到了当年震慑所有敌人的no.1的影子。


 


“即使背负的,是能将许多普通人压垮的悲伤,也只能流着泪攀登。”


 


“这就是,被世人们所赞扬所羡慕所钦佩的,英雄的道路。”


 


 


 


轰从欧尔麦特那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是接近靛蓝的浓色,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呼吸化为白雾,又渐渐并冰冷的空气同化。


 


他拿出手机,发现有三个未接电话,正好是他与欧尔麦特告别的时候,回拨过去,电话那边女孩子的声音有些急:“是焦冻么?


 


三言两语的交谈后轰得知了她正是自己第一天到绿谷的事务所询问过的女性英雄,她语速很快:“刚才人偶接到了一张纸条,看完就匆匆出去了,我当时站在旁边,上面写了一个地址,你上次问我人偶有没有什么异常,刚才我看他脸色很不好,是发生了什么么?”


 


在女性英雄的眼里,轰和绿谷是高中同学,自然比自己了解绿谷,而轰也在第一时间明白了来龙去脉,纸条来自那个孩子,他掳走了女孩当做人质,逼绿谷独自去找他。


 


“麻烦你把地址发到我手机上。”轰说完立刻挂断电话。


 


轰不知道如果自己和绿谷易地而处,他会做出怎样的决定,是和绿谷一样?还是做出其他选择?


 


但这一切假设毫无意义,轰现在能做的,只有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要赶到绿谷身边,如果绿谷执意要踏上英雄之路,那么轰就不会让他独行。


 


 


 


女性英雄发来的地址已经接近郊外,绿谷站在那栋别墅门前,不发一言。


 


门边的监控镜头转了个头,绿谷听到了扬声器里孩子的声音:“我们又见面了,英雄人偶。”


 


确实是又见面了,上一次他们相见是在家庭餐厅,孩子无法忘记自己离开时父母的眼神,这么多年一直沉甸甸地压在他的心上,让他日日夜夜不得安宁。


 


他有些焦躁地舔舔嘴唇,现在还剩最后一个人了。


 


“小女孩在哪?”绿谷发问,他记得警察局里低声哭泣的女人,以及自己保证会把小女孩安安全全救出来后,女人激动与绝望交织的眼神。


 


这两年里他看过太多这样的眼神,如有实质一般压在他的肩头,让他不得不一次次强打精神,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


 


知道孩子的个性并不是太难的事,个性“机械链接”,他能将自己触摸过的机械造物都归为己用,包括控制和视野共享。


 


“她就在我旁边的沙发上,睡着了,我们藏在这栋别墅的某一处,而另一处还有我安放的炸弹,十五分钟后它就会轰的一声爆炸,和一年前一样。”


 


“英雄人偶,这一次你要选谁?”


 


 “one for all全覆盖。”绿谷低声说着,他能感受到力量充盈在身体每一个角落。


 


别墅的门在绿谷眼前缓缓打开,那里面满满排列着两米高的机械人,随着绿谷踏入别墅的脚步,它们通红的眼睛逐渐亮起。


 


一年半的时间,仇恨让这个孩子已经成长到了这样的地步。


 


“炸弹我会找到,小女孩我会救,一年前的事情我不会让它重演。”


 


绿谷猛地冲上前去,拳头挥向举起武器的机械人。


 


“连你,我也会救下来!”


 


 


 


轰手机上有一条来自绿谷的信息,只有简单的两个字,“炸弹”。


 


轰几乎在这个不合宜的时间失笑,他想起面对斯坦因的时候,这个人也是一样,固执地认为有人会理解他的求援。


 


事实证明,无论过去了多久,轰依然是能理解绿谷的那个人,他从别墅的后窗潜入,踩着无数机械人的残骸开始搜索炸弹的踪迹。


 


这样的工作对于英雄来说不算陌生,当轰带着拆下来的炸弹抵达顶层时,绿谷终于将最后一个机械人击败。


 


沙发上,小女孩安静地躺着,战斗的声音都没能将她吵醒,若不是能看到胸膛的起伏,绿谷几乎要以为她已经失去呼吸。


 


“你这个伪善的家伙!”不过十五六岁的男孩举起手中的枪,绿谷强得出乎他的预料,他准备了一年多的机械人居然都没能将人拦下来。


 


他的手有些抖,毕竟只是孩子,破洞百出的计划根本不是绿谷的对手。


 


绿谷和轰一时间都没有轻举妄动,谁也不知道要是刺激到他,他会做出什么。


 


“那不是绿谷的错。”轰率先开口。


 


“怎么不是他的错,他不是no.1么?不是最强的英雄么?为什么不能阻止那个人的罪行?为什么没救下我的爸爸妈妈?”


 


一声一声的质问,无理又牵强,别说那时候的绿谷还不是no.1,就算是,那他也只是个人,不是一个神。


 


神尚且有无能为力之时,何况绿谷。


 


“救不下来,如果那时候再带上你的父母,那可能谁也走不了了。”轰冷静地将一切真相摆在男孩面前,这些他未必不懂,未必不知道,但还是第一次,有人冷冷地将他从噩梦中敲醒,醒来面对惨淡的现实。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男孩不住地后退,“他肯定可以救下来的,我的爸爸妈妈本来可以活下来的!”


 


他大声地吼着,比起反驳,更像是在说服自己。


 


那时候他的父母推了他一把,他们的眼神灼烫了男孩之后的日日夜夜。


 


“你又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要让我独活……”


 


无法理喻的仇恨背后,是作为唯一生还者巨大的愧疚和绝望,男孩无数次觉得自己是不是死在那时候最好,好过活在这世上痛苦煎熬。


 


绿谷突然动了,男孩惊吓之下扣动扳机,子弹擦着绿谷的脸颊射过去,留下一道深深的血痕。


 


轰抓住机会,寒冰自下而上,目标正是男孩握枪的手。


 


手枪落地,绿谷的拳头也狠狠砸在男孩的腹部,他没有动用个性,但全力一击仍然让男孩吃尽了苦头。


 


“你问我为什么要救你?”绿谷一把抓住男孩的衣领,将还在痛苦咳嗽的人提起来,“因为那时候,你的父母向我求救了,他们的愿望就是让你活下去。”


 


“你可以责怪我的无能,但你不能否定他们的愿望,在生命的最后,他们唯一所想仍然只有让你活下去!”


 


近乎咆哮的声音炸得男孩脑内一阵阵眩晕,要将他从自我欺骗的壳子里拉出去。


 


“你说我无能,我承认,我没能救下你的父母,我没能阻止犯人的恶行,是我无能,是我废物。”


 


“那么你现在在做什么?波及无辜的孩子,你和你的父母分开,难道还想要这样的惨剧再一次降临在这个女孩身上么?”


 


“不,我不是。”男孩不断摇头否认,他怎么会变成和那个犯人一样的人。


 


紧接着他额头一痛,绿谷用自己的头结结实实地撞上男孩的额头,撞得两个人额头发红,也撞得男孩脑内的混乱思绪嗡的一声不见了。


 


“你不是恨我么?那就用你活下来的日子成为比我更强的英雄,去救更多我不能救到的人,去证明我是个废物,证明你的父母让你活下来的愿望没有错!”


 


轰在绿谷冲上去的时候就上前几步,随时准备支援他,但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


 


轰又想起了欧尔麦特的话,绿谷并非被困在无意义的愧疚感中,他察觉到了男孩的求救,并拯救了他。


 


若是有人天生就该是英雄,那就是绿谷了吧。


 


轰走过去,将炸弹扔在地上,毛刺刺的生日快乐歌再一次响起,他在找到炸弹的第一时间就发现这不过是个玩具。


 


“你自己也是想要活下去的,不是么?”


 


因为想要活下去,才用玩具替代炸弹,因为想要活下去,才无意识地向绿谷求救。


 


男孩终于用手臂挡住眼睛,嚎啕大哭起来。


 


 


 


警车的声音响起时,小女孩才终于醒来,她揉揉眼睛,带着她来的哥哥正坐在沙发旁,脸上花得像个小猫。


 


“哥哥,长着翅膀的独角兽呢?”小女孩还惦记着睡前男孩同她说的。


 


男孩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转身对小女孩露出微笑,用还颤抖着的手抚上她的头顶。


 


“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给你看,好么?”


 


“我们说好了。”


 


 


 


雪越下越大了。


 


绿谷的嘴角破了口子,身上的战斗服因为之前的摸爬滚打而破破烂烂的,被背着他的轰也差不多,脸上的淤血渐渐透出难看的紫色。


 


两位英雄此刻狼狈得不得了,要让记者遇见,明天的头条新闻肯定没跑。


 


好在深夜的街道上并没有什么人。


 


“你后悔么?”轰突然发问,吐出的气息在空中凝成白雾。


 


趴在轰背上有些昏昏欲睡的绿谷下意识想要反问后悔什么,片刻后又懂了轰的意思。


 


他有些想笑,扯动嘴角又是一阵钻心的疼,只能咧着嘴喘气。


 


“英雄不就是这样么?”


 


轰的脚步一顿,又接着走下去。


 


“本质上来说就是回应需要帮助的人,像欧尔麦特那样帅气也是有的,不过像我们这样狼狈也是正常的吧。”


 


“虽然也想要很帅气,不过比起这些,拯救那些人才是最重要的,他们的过去和现在都是泥沼,如果能救他们其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这大概就是我的英雄主义吧。”


 


轰的脚步停下来,绿谷察觉到连忙探头问:“轰君是不是累了,那就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的——”


 


“我的英雄主义和你不一样。”轰突然出声打断绿谷,他微微偏过头,绿谷能看到路灯下他那双漂亮的眼睛。


 


“虽然都是要去帮助其他人,但这条路上还有另一个人。”


 


“我喜欢的人也是个英雄,他是很多人的英雄,也是我的英雄。”


 


“所以成为英雄不光是我自己的选择,在他拯救了我之后,我便想要陪他走下去。”


 


暖黄的路灯下,那些纷扬的雪仿佛在燃烧一般,灼烫了绿谷的眼睛。


 


轰偏过头,一个吻落在绿谷的唇上,非常轻,像白雪落在心尖。


 


“这就是我的英雄主义。”


 


 


 


绿谷的英雄主义,是强大,是背负,是对他人义无反顾的救赎,是将一切苦痛和悲伤抱在怀中,也要在自己选择的英雄之路上走下去。


 


轰的英雄主义,是强大,是温柔,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是陪伴着他放在心里的那个人,在那条路上风雨兼程。


 


这便是属于他们的,英雄主义。


 


 


 


 


 


 


 


 


end。


————————————————————


_(:з」∠)_之前写了一半,现在终于填完这个坑


这就是我理解的绿谷,他天生就该是一个英雄,会拯救所有向他求救的人


所幸这条路上还有轰,不至于让他独自前行


祝福他们的未来吧

评论

热度(630)